新东方网>佛山新东方学校>最新资讯>中小学资讯>中学资讯>正文

中大、华工高考综合评价录取方案出炉

2016-06-03 12:57

来源:

作者:

华南理工大学今天开始可报名

今年,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首次在广东省实施基于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改革试点工作。

中大此次综合评价录取以珠海校区为试点,招生计划为300名;华工将在理科专业招生100人,今天开始接受网上报名。


中大:考生须达一本线且三门学考达CCC及以上

中山大学综合评价录取招收的是综合素质全面、志存高远、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优秀高中毕业生。符合2016年广东高考报名资格的考生须具备高考投档成绩达到广东省一批录取控制线且三门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到CCC及其以上的基本条件方可报名。

最终将根据考生高考投档成绩(百分制)占60%、面试成绩占30%、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百分制)占10%所构成的综合成绩确定入选名单。具体为:综合成绩=高考投档成绩(折算成百分制)×60%+面试成绩(百分制)×30%+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10%。

此次综合评价录取以珠海校区为试点,招生计划为300名,专业包括14个学院的15个专业,其中文科97名,理科203名。具体招生大类(专业)为国际政治、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外国语言文学类、汉语言文学、历史学、哲学、旅游管理类、数学类、物理学、化学工程与工艺、核工程类(中法合作办学)、海洋科学、大气科学类、地质学类。

中山大学录取日程

1、网上报名时间:6月9日~28日

2、高考填报志愿时间:6月26日~7月1日

3、考核名单公布时间:7月2日

4、准考证打印时间:7月2日~3日

5、考核时间:7月4日

6、入选资格名单公布时间:7月10日前



华工:高中学业水平BBB或以上

华南理工大学2016年综合评价录取招生计划100人(理科),报名考生要具有广东省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资格、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到BBB或以上的优秀理科考生;对理工科具有强烈兴趣,高中阶段综合素质优秀,高考投档成绩须达到广东省普通类一本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高考成绩在评价体系中占60%,高校自主测试成绩占30%,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

报考综合评价录取的考生,除在教育部阳光高考“综合评价报名系统”(http://bm.chsi.com.cn/)网上注册外,还必须在“广东省普通高考志愿填报系统”上填报华工综合评价录取志愿,未填报者无测试资格和录取资格。考生须在以上两个系统分别报名和填报志愿,否则不予受理。

华南理工大学录取日程

1、网上报名时间:6月3日9:00~6月26日17:30

2、测试资格考生名单公布:7月2日前后

3、准考证预计打印时间:7月2日~7月3日

4、测试时间:7月4日

5、入选资格考生名单公布时间:7月6日前后

新东方佛山学校微信公众号

新东方佛山学校官方微信 (微信号:fsxdfxx

最新中小学资讯、小升初、中高考、雅思、托福、SAT学习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课程推荐 更多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