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游学争夺战打响

时间: 2016-05-05 来源:佛山新东方学校

暑期临近,各大机构陆续发布游学产品。今年线路方面主要集中在英、美、澳等教育强国,行程多集中在14天到21天之间,价格方面总体上与寒假持平,在两万到五万元区间幅度。

近年来,我市部分国际班更是将其融入到课程教学当中培养学生国际视野。如何寻找适合孩子的游学产品?如何能够让孩子在游学中产生更多感悟?



市场:家长青睐名校为留学打前站


近年,利用两大假期让孩子去游学成了越来越多家长的选择。佛山游学市场报名人数近年增长率近10%。家长偏好方面,如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传统教学强国继续大热,欧洲游学线路报名人数也有较大增长。

英国和美国的“古迹+特色语言”课程线游学条线最受家长青睐。一方面英美名校资源丰富,家长希望孩子先去摸摸底;另一方面,家长希望通过游历让孩子学习到纯正的英语以提高语言能力。咨询最多的是教育强国的顶尖名校营。现在越来越多家庭将游学作为留学的“预备课”,“虽然游学一条线路,团费都要数万元,但是跟几十万元起跳的留学费相比,借此提前了解和选择适合自己的国家、学校,游学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趋势:“走出去”融入课程 游学学味更浓


近年,“高大上”的游学课程不单单受到家长和学生青睐,我市多所学校的国际班也将其整合成补充课程,让学生自愿报名体验。

在组织形式上,大多由学校牵头组织,主要以学校与境外友好学校之间的交流访问、学术交流和生活体验等活动为主,需要所在教育主管部门提前审批,进行备案。部分活动中的交通、食宿等服务,学校可能会委托有资质的单位代为安排。

“借用电影《后会无期》的经典台词,你连世界都没观过,哪来的世界观。”说到为何将游学纳入国际班的课程范围,南海执信中学国际班主管何俊介绍,组织游学也是国际班学生学习生涯规划课中的重要一环。游学不仅仅停留于走过场看风景,更多是通过实地考察感受西方课堂和文化,为深造打基础。为此,该校游学准备期都会对学生进行专项培训,每名学生会领到一本学习手册,里面会有详细学习任务包含对学生研究和实践能力、团队合作交流能力等课程目标的前期培训和实践要求;归来后,学生需要完成手册撰写报告,作为综合实践活动评定学分的依据。华师附中南海实验高中校长李卫东也认为,游学是学校国际班教育的重要补充。他强调,由校方组织的游学活动优势突出,“首先是减少中间环节,性价比更高。第二是合理规划“游”和“学”的比重和平衡,尽可能保证以“学”为主非“走马观花”式的观光。第三是在行前培训上下足功夫,保证学生对于行程知识更好吸收和准备。”


提醒:各类机构争抢蛋糕  选择产品需留神


游学市场不断升温让各大经营主体都想分一杯羹。游学跨界的特质和相对模糊的概念,让教育培训机构、专职游学机构、旅行社、留学中介机构、民办学校、网络电商等五类主体涉足其中。

游学本质上属于教育,但又混搭出境游等相关内容,这种特性也导致不同主体设计推出的游学产品各有其特点。“旅行社更多从旅游资源增加学习元素,由于出团量大价格相对可以做到较低; 留学中介着眼于通过游学经历让文书背景类提升做文章。教育机构突出‘学’ 为卖点。学校的其优势更多是在于自身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和海外姊妹学校的资源整合。”


对于市场上产品繁多如何选择,李卫东建议年龄小的学生可选“游”比例多产品,有更多机会让孩子为从游玩中增长见闻; 而有一定自理能力和语言能力的中学生尤其是有出国留学倾向的学生则需要选择“学”元素多的产品。真正地学习和体验外国文化并结合自身的实际需求选择为留学打基础。

其他信息
新东方国际游学感恩巨献,6660元游学礼包免费领取,报名参加2017新东方国际游学冬令营,6660元游学礼包即可生效,咨询电话:400-659-0888。
暑期临近,各大机构陆续发布游学产品。今年线路方面主要集中在英、美、澳等教育强国,行程多集中在14天到21天之间,价格方面总体上与寒假持平,在两万到五万元区间幅度。
行前准备| 拿到签证后,如何准备出发事宜?除了现金还需要给孩子准备什么呢?
国际游学签证须知;受理时间:递交签证材料采集指纹之日开始,审理周期为15-25个工作日,详细请点击进入……
新东方国际游学常见问题:【除了现金还需要给孩子准备什么呢?】【需要给孩子带多少钱?】【拿到签证后,如何准备出发事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