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佛山新东方学校>最新资讯>留学资讯>正文

剑桥大学将恢复入学笔试 外界褒贬不一

2016-08-25 12:00

来源:每日邮报

作者: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1日报道,剑桥大学将于今年10月、11月恢复入学笔试,对此社会各界看法不一。

剑桥入学笔试的目的是挑选出最优秀的学生,但三十年前其面临青睐富家子弟而遭控诉,被迫叫停。如今该测试正重新对所有申请者开放,同时它也引起了人们的担忧,因其很有可能歧视公立学校学生,这些学生相比私立学校学生来说,很少有机会接受高价辅导。提出该批评意见的包括英国前卫生大臣、社会流动和儿童贫穷委员会主席艾伦•米尔本(Alan Milburn),他警告称,剑桥冒险对来自贫困家庭的优秀学生设置“进一步障碍”。

《每日邮报》揭秘了一些考生所将面临的难题,其中一个问题是“当前的欧洲移民危机是加强还是削弱了种族主义”,另一个问题则更偏向哲学方面,问道“所有革命都必将失败吗?”有的考生还需就 “有些思想大错特错,以至于仅有一位圣贤能对其深信不疑”这一乔治奥威尔的名言展开论述,还有的考生需要解决数学难题。

剑桥入学笔试根据不同学科的要求进行了设计,题型包括有问答题与选择题。该测试之所以重返剑桥,是因为许多申请剑桥大学的学生都在A-level考试中拿到了多门A或者A*的成绩,然而其中很少有学生参与到AS-level的考试中去,这是一直以来是学生学术潜力的指向标。该入学笔试将在考生仍就读于高中时就开展,并替代此前已有半数申请人考过的大杂烩考试。首场入学笔试将在今年10月与11月开展.然而该测试不会代替面试,考生在此常被问到诸如“为什么我们不让宜家的经理代替政客管理国家”之类的刁钻问题。

剑桥方面表示称,该测试会在学生参加英国A-Level考试前一年举行,同时不要求学生参加任何课外学习,且该测试仅作为学生一系列入学测评中的一部分。剑桥发言人称,测试中的许多问题经过设计,考验学生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同时也为学校挑选具备相关技能的学生以参与有特殊要求的课程提供参考。白金汉大学教育与就业中心的艾伦•史密瑟斯教授(Professor Alan Smithers)表示:“为了全英国的福祉,剑桥与其他领军院校需要集中精力选拔出最优秀的学生。”

新东方佛山学校微信公众号

新东方佛山学校官方微信 (微信号:fsxdfxx

最新中小学资讯、小升初、中高考、雅思、托福、SAT学习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课程推荐 更多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