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良公营幼儿园 公办小学及公办初中招生方案公布

时间: 2016-04-08 来源:佛山日报

顺德大良公营幼儿园招生方案,公办小学一年级户籍生、政策性借读生招生方案及公办初中招生方案对外公布。家长可登录“大良教育网”查看具体招生方案。


幼儿园:多了180个小班学位

今年大良凤城、育才、本原、清凉法苑、南国、北区、建设、五沙8所公营幼儿园共有600个小班学位面向大良户籍适龄幼儿招生,采取电脑抽签派位的录取方式。

和去年相比,大良8所公营幼儿园今年均取消小小班招生,增加小班招生学位180个;因应国家“二孩”政策的出台,删除了原有独生子女及符合政策剩余的农村纯生二女结扎夫妇的子女可以参与两次电脑派位的内容,只进行一次电脑派位;报名人数少于学位数的幼儿园今年不另接受补录报名,剩余学位在随后的插班招生与没有注册的学位及升级后可增加的学位一同招生。


小学:部分学区取消多选

大良街道共有17所公办小学,今年总学位4055个。据了解,大良适龄户籍生数约2600人,可用于招收非大良户籍学位数约1400个,两组数据均与去年持平。

因部分学校学位偏紧及考虑学区划分合理简化的原因,鉴海、李介甫、祥胜、世纪、聚贤、聚胜、红岗、大门8所小学的学区划分有微调,部分区域取消多选。

政策性借读生学位调剂安排方式也因应国家“二孩”政策有所调整,原有涉及节育、查环查孕的加分项取消。当学位难以满足时,将采取抽签或摇珠的方式确定入读名额,未抽中人员另行调剂安排入学,如不接受调剂安排则自行解决。


初中:学校有自主招生权

大良初中的招生方案较去年有较大调整,顺德一中大良学校、顺峰中学、梁开中学、凤城中学共提供3550个学位,原则上以G105和南国路为界划分为四大学区,覆盖大良21个村居和小学。

学区有微调:新桂居委、北区居委的连源、安阜居民小组的户籍学生调整到顺峰中学,将新滘居委的户籍学生调整到凤城中学,同时将近良居委的第一至第四居民小组划入梁开中学。

今年公办初中招生和往年相比的最大特色是整个大良被视为一个大学区,满足学生选择权和学校自主招生权。即具有大良户籍的学生依据就近入学的原则,在预报名的时候初步确定是否保留户籍所对应学区的初中学位。6月底,大良教育局根据预报名登记情况预留各初中的户籍学位,并公布剩余学位。各初中剩余学位可供所有大良户籍学生多选报一所,各学校自主招生。具体招生方案在不违反招生原则的大前提下,由各校制定,报备大良教育局后再公布。

最受关注的顺德一中大良学校尽管已收归区属统一管理,但确保有650个学位面向大良辖区学校,招收学区户籍学生后,剩余学位由学校自主招收大良户籍的英语特长生,具体方案由区教育局制定公布。


其他信息
2017年公办小学报名时间为4月8~9日,报名结束后启动招生地段划分程序,招生地段于5月公布。
6月15日,佛山各民办初中调剂后的面谈时间全部出炉。大多数民办学校的面谈时间主要集中在6月25日~28日。有55%的家长因为报考了多家学校导致面谈时间“撞车”,向学校提出调剂申请。
2016年“小升初”各校面谈时间已出炉,绝大多数家长均报考了3所以上学校,或将导致民校最终出现部分学生不会到校注册的现象。对此,有民校称或将提高录取通知人数,同时预留好补录考生的联系方式。
5月7日,大良8所公营幼儿园电脑派位在梁开中学举行。今年共招收小班20个,总招生人数为600人,系统录入报名人数为699人(未含捐赠者学位人数及教职工子女数)。剩余学位数549个,参与电脑派位人数553人。
至于未在6月7日报名成功的家长,报名时间虽与面谈时间不挂钩,但也请不要集中于报名截止前的最后一两天内才报名。家长提交相关资料确认报名后会在学校的招生网页上显示成功报名。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